【来源推特】蜂さん真容

A·Alley

箱入り坊ちゃん珍贵的照片,还是素颜图啊……。

果然超直的……目测比陆奥还要直。

銘「長曽祢興里入道乕徹」

金象嵌「寛文五年乙巳霜月十一日  弐ツ胴截断  山野加右衛門永久(花押)」

刃长二尺二寸八分,约合69.1cm

试刀时间合公历应该是1665/12/7,蜂さん他爹長曽祢興里时年69岁。

时间上来说正是興里作为刀工的活跃期【明暦2年(1656)-延宝5年(1677)】的正中。

大概蜂さん的出生也就是在这个时间点附近了。

留了花押的山野加右衛門永久先生是江户初期的徳川幕府的试刀负责人。
作为试斩人算是名手,虎徹家有不少孩子的一血试刀都是他拿下的。

所谓的截断銘就是那种拿罪人的尸体或者犯了死罪的活人来试验锋利度的然后把结果刻下来的东西。

弐ツ胴截断指的是把人体摞着摆起来从上往下劈能完全砍断两具。

虽然很厉害的样子但在最上大業物中是非常普通的表现

顺带一提(虽然好像不提也没什么关系),

根据蜂さん一个在同年试刀的侄子(興里的徒弟,二代目虎徹興正所打的刀)的截断銘,试斩人山野先生那年68岁。

那孩子是四ツ胴截断,除了那孩子也有几个同年试刀的侄子和兄弟是三ツ胴截断。

虎徹家的锋利度基本和岛津家的战斗民族度差不多,都是变态级的。

某种程度上来说,蜂さん在家族中只是不算特别出色的普通孩子。

但即使这样也以飾り刀的身份占据了打刀综合第二除便宜老哥外的综合第一

不知是因为\虎徹つよい/,还是因为本身是超 · 生真面目的努力家……

还是兼而有之?

----------------------------------------------------------------

顺带一提便宜老哥的刃长是二尺二寸五分,比蜂さん短三分。

所以说不管是年龄还是刃长都是蜂さん比长曾兄……

兄とは一体…。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